南农完成第五轮巡察情况反馈
2023-06-30
  6月27日-29日,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届党委第五轮巡察情况反馈会分别在后勤保障部、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继续教育学院、资产经营公司、前沿交叉研究院召开。校长陈发棣、副校长丁艳锋、董维春、闫祥林、校长助理王源超参加反馈会并提出巡察整改要求。
  校领导传达了学校党委常委会在听取第五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后形成的意见和要求。学校党委认为,第五轮巡察各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准,达到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工作目标,找到了被巡察单位的堵点、淤点和难点,对被巡察单位改进工作、促进发展意义重大。学校党委强调,务必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不断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一是增强责任意识,整改阶段要压实责任,注重将巡察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协同推进,确保问题真改实改,要紧盯整改效果及时开展巡察“回头看”;二是树立大局意识,一切工作要从学校全局出发,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坚持系统思维、精准思维,切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提高担当意识,主动开拓创新、争取办学资源,严格执行学校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制度文件落地见效,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校领导针对各自分管(联系)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被巡察单位主责主业与职能职责,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强化班子队伍建设、执行议事决策机制、提升内部治理水平、践行群众路线等方面的工作建议,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整改。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意识;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一体整改,完善治理结构。二是明确整改要求,压实整改责任。建立台账,制定方案;全面整改,逐一销号;狠抓落实,按时报告。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质效。扛牢政治责任;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巡察整改长效机制。
 校领导强调,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领导班子成员要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主动认领任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在巡察整改过程中,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被巡察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带头落实整改,确保整改不走偏不走样。
 会上,各巡察组代表学校党委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并提出巡察整改建议。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代表所在单位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职工、离退休人员代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了反馈会。
 会前,各巡察组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进行了个别反馈,传达了王春春在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点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