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2022-04-28

各单位党委、党工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各学院、各单位:

2022年“五一”、端午将至。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和江苏省纪委监委有关要求,现就做好“两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从政治上把握作风问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标准、严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做好“两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及早部署安排、深入宣传教育、划明纪律红线,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教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营造风清气正工作氛围

二、突出防治重点,坚持纠树并举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关于做好教育系统“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广大师生、干部职工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领导干部要以“五一”、端午节点为契机,针对性地加强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认真对照自身进行检查,形成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党员干部和教师要发挥模范引领作用,主动养成过“紧日子”的自觉和习惯,厉行勤俭节约、抵制铺张浪费,摒弃在操办喜庆事宜中讲排场、搞攀比、大操大办等歪风陋习,以优良党风引领社会风尚。

三、强化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加强监督检查,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在内部场所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等“节日病”,聚焦“酒杯中的奢靡之风”,严肃查处通过物流快递等方式违规收送礼品、违规收送电子红包等违规违纪问题,对通过吃喝送礼搞利益勾兑、请托办事的从严处理。注意防治利用高档烟酒茶、粽子礼券等向领导干部送礼等现象,防止诱发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各相关单位要围绕过“紧日子”有关通知、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文件制度要求,加强对相关政策的解读和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持续释放从严信号。

举报电话:025-84396827;电子邮箱:jw@njau.edu.cn

 

纪委办公室  

202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