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07-09

79日下午,中共南京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专题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部分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


高立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讲话内容进行了分析解读,全体委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高立国指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辉煌历程,精练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

高立国对纪检系统加强学习提出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二是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紧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保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履行学校使命和担当,为祖国的繁荣、发展、现代化贡献南农力量。三是要学习贯彻七一前后的系列讲话精神,纪检系统要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传承党的光荣传统,赓续党的精神血脉,牢记党的信念宗旨和初心使命,坚定信心,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努力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四是要立足本职工作,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强化政治监督、以服务发展大局为方向优化日常监督、以一体推进“三不”为理念净化校园生态、以聚焦主责主业为重点深化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在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征程上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纪委委员介绍了前期学习情况和心得体会。全体委员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置身百年未有大变局、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阶段将通过自身全面系统学、带动单位师生学、加强对联系单位的指导督促,进一步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